close

文/林青霞

60年之間大大小小的坎兒走過無數,
事到如今,
所有的坎兒都不再是坎,新的坎而也不當是坎。
現在是新人,展開新的生命!

常聽老年人說自己活一天少一天,110歲的中國著名語言學家、文字學家、經濟學家周有光先生却説:「老不老我不管,我是活一天多一天。」他從80歳開始從頭算起,在他92歲的時候,一個小朋友送他賀年卡,上面寫著「祝賀12歲的老爺爺新春快樂!」今年他應該是30歳的老爺爺了。




那麼,60年,一個甲子,一個圓滿,之後也可以從新算起,如果這樣的話,我現在應該是1歲。其實任何年齡都可以從新算起,這樣就不會有過往名利、地位的包袱,也會讓你虛心求教。想想挺划算,一個新生兒卻已經會走路、會說話、擁有知識和不少人生閲歷,有這樣的心境,人也就會變得輕鬆愉快起來。

2015年11月3日是我最快樂的一天,最愛的人都在我身邊,最喜歡的朋友都跟我一起慶祝我的生日。我的感受是「圓滿」,彷彿卸下了一生的包袱,輕盈的重生了。

自小內向害羞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、小心眼、愛鑽牛角尖,這種性格令我放不開,也弄得自己不快樂、不合羣。照理說這種性格特質應該不適合演戲,更不適宜在公衆面前展現自我,但是這些事我都做了,並且做了大半輩子。演戲給我理由讓害羞的情緒有了正當的出口,然而每一次面對鏡頭表現自己的時候,總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。沒想到過了六十,這些事情再也煩擾不到我了,我接受這個世界沒有人和事是完美的,我不再執著也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這種感覺,把我從無形的牢籠裏解放出來,讓我呼吸到自由的空氣。


▲如果從60歲重新算起,現在1歳的我可以說收獲很大很大,這一年扺得上好多好多年呢。(圖/陳漫攝,2016.01.01)

中廣徵信社您最安心的選擇

本公司擁有20年之信譽,信用最佳,政府立案,信用保密,

忠誠、迅速、價實是本公司一貫的宗旨,

舉凡個人素行調查、抓姦抓猴、感情問題、尋人找物、工商徵信、子女行蹤調查、婚前徵信、法律諮詢、家暴蒐證…

本公司備有專業律師,免費諮詢專線0800-000-511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廣徵信社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